由於這幾天小威的同學從台灣過來看我們。於是就帶他到附近的Stirling 與 Edinburgh 走走。

Stirling

由於之前在夏天的時候已經去過一次Stirling,覺得是個還不錯的一個地方,於是就再前往一次。不過由於是冬天,景色真的是完全不一樣。一岀Stirling車站,就感覺到寒風刺骨。這邊的雪感覺下的比Glasgow還要多,積雪蠻厚的。由於我們去的那天雪正好開始要融,所以道路變得非常泥濘,又濕又滑又難走。然後氣溫感覺上更冷了,真的是會刺骨的冷

Stirling 火車站 
Stirling 車站 

也由於雪,整個的城市的景色也變了,變得別有一番風味,尤其是遠方原野的雪景真的是很漂亮跟夏天的景色候完全不一樣

漂亮的雪景 
遠方雪景

舊城區逛一逛之後就前往城堡裡,城堡之前已經來過了,不過這次參加了一個到城堡外面的一棟當地貴族的房子的導覽之旅。

Stirling城堡外面的一棟古老的貴族的住家 
當地以前貴族的房子

講解的是一位老先生,說話抑揚頓挫的像個說書人。隨著講解也可以想像當時後人們生活的樣子,真的是很有趣。

結束導覽後,天也黑了。由於真的是太冷了,我們就趕緊回家去了。


Edinburgh

愛丁堡之前也是來過一次,一樣是夏天來的。不過那次並沒有進去城堡裡參觀,所以這次的重點就擺在愛丁堡Castle。

到了愛丁堡,去旅遊中心拿了一份地圖後一出來竟然開始下雪。然後越下越大,後來受不了了就隨便找一家餐廳進去躲一下順便解決午餐。就像遊客一樣吃了貴又不怎樣的午餐之後雪也停了,於是就聚續朝城堡邁進。不過剛下的雪又開始融了,所以路又開始變得又濕又滑又難走,然後氣溫也變得更低了。

好不容易進去了城堡,果然是個制高點,可以很清楚的俯瞰整個城市

從愛丁堡城堡上俯瞰愛丁堡 
俯瞰愛丁堡

城堡本身的建築也很值得一看。不過真的是太冷了有時候連想拿個相機都不太願意,照相的時候手也是會不爭氣得發抖。

由於時間有限,所以其實大部分時間都在城堡裡度過了,也沒逛到什麼市區。想看一下愛丁堡市區可以參見這邊→愛丁堡市區。從城堡出來後也一樣就匆匆忙忙回家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