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二十八日,這天終於來了。

一早爸媽載我到桃園機場,和小威會合後,便開始了這一段旅程。

香港機場我們所搭的班機的登機口 
前往英國的班機

在香港轉機後,經過十幾小時的飛行終於在當地時間二十八號晚上八點多抵達倫敦。而出關也卻是一波三折,先是我被要求到機場的健康管制中心那邊給醫生看我的健檢報告,再來是要出去前行李又被抽檢。尤其小威的行李整個被打開來,在這邊耗了很長的時間。

 

終於出了機場,提著有點過多的行李坐著老舊的地鐵終於來到飯店,整個人可以說是累壞了,整理整理便倒頭大睡。

 

在倫敦待四晚的旅館 
在倫敦住的旅館

 

隔天一早的行程,我們很隨意的從聖保羅大教堂那邊開始沿著泰晤士河河畔走。聖保羅教堂的確是蠻雄偉的,不過入內的門票實在太貴,我們便沒有進去參觀。之後我們到了泰德美術館,裡面的展品都蠻有意思的,重點是免費!真是太棒了。

 

聖保羅大教堂 
聖保羅大教堂

千禧橋與遠處的聖保羅大教堂 
橫跨泰晤士河的千禧橋與聖保羅教堂

 

簡單吃過真的是簡單卻又昂貴的午餐後,沿著河岸我們來到倫敦塔。我們在這邊花了蠻多時間的,倫敦塔裡有很多珍貴的文物可以慢慢看,尤其是皇室的珠寶,那真的是會讓你目眩神迷的東西阿。而在倫敦塔我們也體會到倫敦多變的天氣。一下從大晴天變成下起毛毛雨。而又一下從陰雨的天氣轉回情天。真的是非常奇怪的地方。

 

還是倫敦塔 
倫敦塔

 

出了倫敦塔,塔橋就在旁邊。我們在這邊拍拍照也就差不多要去赴這天晚上的約了。晚上跟鍾小真約在一家西班牙餐廳吃飯,餐點的份量有點大過我們的預期,大家都吃的超稱。而在愉快的晚餐結束後也就差不多結束了這一天。

 

塔橋 
塔橋

 

第三天一早便前往Paddington車站,因為前一天跟鍾小真和Darren約好意起去溫莎堡。到了溫莎堡後,真的覺得真是一個很棒的地方。溫莎堡裡很大,而有開放的地方裡面更是放滿琳瑯滿目的展品。而從城堡裡的一些蒐藏及擺設更可以看出皇室生活的奢華。

溫莎堡裡的房間 
溫莎堡

溫莎堡的教堂 
溫莎堡裡的教堂

逛完溫莎堡後,回到倫敦又進行了一次泰晤士河的河畔之旅,這次走的是西敏寺、國會大廈、和倫敦眼一帶。這邊也是非常適合拍照的地方喔,再加上這幾天倫敦的天氣真的是好的不尋常,刺眼的陽光往往讓人忘記自己身在倫敦。而這一天就在這邊畫下了句點。

國會大廈 
國會大廈

西敏寺 
西敏寺

倫敦眼 
倫敦眼

第四天,我們早上前往白金漢宮看衛兵交接的儀式,由於我們不是特別早去,所以位置比較不好無法看到全景。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儀式略嫌冗長,而且沒有什麼爆點,實在看不懂再幹嘛,有點小失望。之後我們進到白金漢宮參觀,裡面的擺設與蒐藏更是驚人。很難想像在這樣的地方生活是怎樣的一個感覺。

白金漢宮衛兵準備交接 
準備交接的衛兵

白金漢宮 

白金漢宮

而下午我們前往Leicester square 的中國城吃平價日本料理,然後就在那邊看了Avenue Q的音樂劇,感受一下倫敦劇場的文化。看完劇後,天色還沒暗(現在都是到晚上九點天才開始慢慢變暗),我們便到柯芬園走走。看看那邊有名的街頭藝人,隨便走走逛逛後便結束了這一天。

Avenue Q 的門票 
Avenue Q的門票

而今天我們起了個大早,準備要離開倫敦前往目的地Glasgow了,這將是這一趟旅程與新生活的開始。之後會再慢慢更新讓大家知道我的近況。

 

9:30分前往Glasgow的列車 
前往Glasgow 9:30分的列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