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去了很久之前就一直想去的綠島了,雖然很衰的又遇上不好的天氣,不過綠島還是沒有讓我失望,果然是個很漂亮又很悠閒的地方。大家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走走。

第一天

第一天的前一個晚上一從課輔班回家就馬上趕到台北準備要搭夜車到台東。這是我第一次搭夜車的經驗。我只能說我整個晚上時在是睡不太著阿,怎麼睡感覺都不對,車又頻頻靠站一直廣播。不過隔壁那個人到是睡得很好的樣子....

坐夜車睡一下 
睡得很好的人

好不容易到了台東車站,天氣感覺還不錯。我們馬上直奔赴岡漁港要趕七點半的加班船。不過由於之前聽到很多關於暈船的經驗,還是先吃個暈船要再上船。

抵達富岡漁港 
富岡漁港

終於啟航前往綠島。雖然還是有些浪,但是老實說我覺得還好並不會感到不舒服,不過船上還是有人吐了,而旁邊那個人也是一直縮成一團裝睡很沒用的暈船了。

到了綠島南寮漁港後,民宿老闆阿山哥就先把我們接回民宿讓我們先小睡一下,中午再帶我們去玩。

民宿的窗外景色 
民宿窗外景色

請看一下上面那張照片的那顆大礁石,下午的時候阿山哥竟然帶我們爬到上面去,整個是非常刺激阿,阿山哥真的是太衝了。

一覺醒來已經中午了,第一件事就是跟阿山哥說我們不要騎腳踏車了要改換機車了。因為前幾天才剛去打完漆彈,全身痠痛,還是騎騎機車就好。那到機車後就先去吃午餐囉。吃的是釣魚人餐廳,他有非常漂亮的海景喔。

吃中餐的餐廳旁邊的景色 
餐廳的海景

我們很簡單的吃過中餐後就趁著退潮時間前往潮間帶去。潮間帶真的是很有趣的地方,有很多各式各樣的生物。海膽、海參、海葵、螃蟹、陽隧足、海星...等等非常的多。真的是很有趣。

潮間帶 
潮間帶尋寶中

玩完潮間帶,阿山哥就帶我們去爬那顆大礁石,真的是在攀岩阿。不過爬到最上面的時候整個是也真的是非常開闊,非常漂亮。辛苦也都值得了。

大礁石上遠眺牛頭山 
在大礁石上遠眺牛頭山

戰戰兢兢的爬下礁石後,接著就前往下一個景點─綠洲山莊。綠洲山莊也就是之前關政治犯的地方,阿山哥也跟我們講解了很多有關監獄的事情。而監獄本身六角形的設計也是非常的特別。綠洲山莊
綠洲山莊入口

牢房走廊 
牢房走廊

不過就在步出綠洲山莊的時候,天空開始飄下點小小的雨,不過阿山哥還是帶我們繼續往前衝。不過就在半路上雨竟然就開始下大來了,我們趕緊到一個觀景亭躲雨一下。在觀景亭這邊可以看到綠島有名的睡美人跟哈巴狗,不過天氣實在是很差,整個灰濛濛的,真的很衰。

遠眺睡美人和哈巴狗 
灰濛濛的睡美人與哈巴狗

不過這時候往另一邊看過去,雖然天灰灰的但是還是可以看到綠島的一大片翠綠森林與海岸線。此行我有一個感觸就是綠島他真的很綠。

綠島海岸 
很綠的綠島

趁雨勢稍小的時候,我們繼續向前趕路。結果到了朝日溫泉的草原的時候又開始下起大雨來,我們感近躲進一個廢棄的碉堡躲雨,而就在這邊躲了很久的時間。雨勢稍小的時候我們趕緊趕路回去,也因此沒有拍到朝日溫泉的照片。

回到民宿稍作休息後就去吃晚餐啦,晚餐吃的是阿剛炭烤,兩百五十塊碳烤吃到飽,還不錯,地瓜很好吃。吃飽後休息一下,阿山哥要帶我們去夜遊看梅花鹿。還好這晚沒什麼雨,可以順利成行。一路上一片漆黑,路旁完全沒有路燈,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阿山哥就靠著它帶的手電筒四處尋找梅花鹿的蹤跡。多虧了阿山哥的好眼力,讓我們看到了好幾隻梅花鹿,綠島真的是一個連動物也很free的地方。這邊的牛、羊都釋放負讓他們隨便跑,梅花鹿野是野生的。真的是一個感覺很好的地方。

接著阿山哥又帶我們去觀音洞,跟我們講一些故事並且帶我們到燕子口的路口前。燕子口那邊是以前的刑場,阿山哥說那邊是最陰的地方,當地人都知道。在路口前有一間祭拜的廟,那間小廟的石獅跟燒金紙的香爐是很不舒服的鮮紅色,整個讓人很不舒服,阿山哥也講了幾個他之前帶的客人在那邊看到阿飄的故事。而他明天白天也會帶我們過去那邊看看。

之後回到民宿真的是很快的就睡了,因為實在是很累這天,又是攀岩又是躲雨的。不過也期待明天的行程跟天氣。

第二天

這天一早的行程就是浮潛啦,之前沒有浮潛過說真的心裡還是有點怕,尤其到了之後看到浮潛的地點怎麼感覺離海岸這麼遠。不過真的下水後就發覺其實也蠻安全的。重點是海底的景色真的非常漂亮,魚也比我想像的還要多,有各式各樣的魚。看著看著不知不覺其實也已經離海岸有一小段距離了。慮到真的是一個很適合浮潛的地方,聽說澎湖跟墾丁也比不上這邊。由於沒有可以防水的相機所以沒辦法拍下美麗的景色讓大家看,大家有機會就親自來這邊看看吧。

浮潛玩也接近中午了,隨便吃個午餐後又回到民宿小睡一下,因為真的是很累,海風一吹又舒服的令人想睡覺。睡醒也已經兩點了,阿山哥便帶我們前往牛頭山。這又是一個半登高攀岩的行程啦,不過爬上牛頭山後,景色真的是非常漂亮,山上的草原還有遠方的海。真的讓人心曠神儀,而山上還有一群阿山哥的爸爸放養的羊,感覺也很悠閒的在那邊吃草。

牛頭山的牛背的地方 
牛頭山上

人跡罕至的潮間帶 
牛頭山上看潮間帶

下了山之後,阿山哥就帶我們去燕子洞。那邊曾經是槍決人犯的行場和日據時代的斷頭台,整個感覺還是很陰,加上天氣又陰陰的讓人感覺有點涼。

之後阿山哥帶我們去綠島燈塔,在燈塔旁的沙灘也那邊撿了小小小的貝殼裝在兩個很小的瓶子裡留作紀念。整個感覺也是非常悠閒。

而這天晚餐吃的是東昇羊肉爐,很大一鍋份量十足。屬於清燉口味,湯頭蠻清甜的,羊肉也很嫩,整體來說還不錯喔。吃完羊肉爐就去吃個海草冰,小威吃的那個海草牛奶布丁冰真的是蠻好吃的,我的綜合口味就一般。不過吃冰的時候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就在我們吃到一半的時候,有兩個小女孩走進來要找老闆。原來是他們的數學功課不會寫想找老闆教他們。可惜老闆不再,老闆娘也不太會,老闆娘就叫他們來問我們。由於最近教小朋友數學真的是教出心得來,所以我就教他們功課。教一教還聽到兩個小女生說這樣他們就聽得比較懂,不然之前都聽不懂,整個讓我很有成就感。想不到連來到綠島還是在教小朋友功課,真的是很妙的一個經驗。

吃完冰,就到了購買名產時間,於是就到街上逛逛買買名產,逛逛有名的"大哥的故事",裡面的東西真的是還蠻有趣的。名產時間結束後收作休息就準備前往朝日溫泉泡溫泉去囉。

前往朝日溫泉的路上,仍然是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於是小心的騎著機車,終於到了朝日溫泉。前一天由於下雨沒有拍到朝日溫泉的照片,而這晚由於是要來泡溫泉的所以也沒帶相機,所以就沒有辦法讓大家看朝日溫泉的照片。

我覺的朝日溫泉真的是個很酷的地方,他是世界上少數幾個海底溫泉。進到裡面他有幾個spa池,不過重點當然是戶外的那三池溫泉池。這三池溫泉真的就是直接在海邊把溫泉的泉眼圍起來而已,池底仍然還是原本的珊瑚礁石。真的是非常的酷。如果早上來的話可以在這泡溫泉一邊欣賞日出,感覺一定更棒。晚上來的話如果天氣好也可以看到滿天星斗,不過因為我們去的那晚天氣不好,所以什麼也看不到。另外離溫泉池遠一點的地方還有煮蛋區,你可以買蛋和蝦子到那邊煮喔。

泡完溫泉整個人都輕鬆了起來,就帶著輕鬆的身體再度摸黑回民宿。不過就自我們騎到快到民宿的時候,摩托車開始怪怪的,沒辦法再加速,並且開始抖了起來。我心想完了不會是要沒油了吧,結果就在霎那間他就熄火了。他真的沒油了﹝由於他油表壞掉我們也不知道剩多少油﹞。不過幸好離民宿只剩幾公尺遠,要是在那漆黑的路上沒油的話那真的是要哭哭了。回到民宿後由於泡完溫泉全身輕鬆,很快就入睡了,也結束了這一天。

第三天

這天是最後一天,而且船是上午十點半的,其實也沒多少時間出去玩,在加上這天一走就下起雨來,所以事實上我們就待在民宿休息。十點的時候阿山哥在載我們到港口搭船。這次的綠島之旅就在這邊畫下句點啦。

說真的綠島真的是比我想像中還要好玩喔,很多地方都很漂亮,當中也有很多的故事。希望大家有機會真的可以去走走,看看台灣還是有這樣美麗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