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在Glasgow Queen Street Station 與Felix和之栩會合後就搭乘八點多的火車往Inverness前進了。從Glasgow發車前往Inverness的車有兩種,一種是直達Inverness,另一種則需要在Perth轉車。而我們搭的就是要在Perth轉車的。結果,就再轉完車就定位後,突然小威發現手機掉在原本那般Glasgow出發的列車上。就在她試著用我的手機打她的手機號碼時,她的手機被接聽了。對方也說手機在Perth的車站,我們回程時就可以去拿。真是幸運。

不過就在這班前往Inverness的車上,我們這節車廂做了一群年輕男子加中年男子的組合,說話非常吵鬧,音樂放得很大聲,酒喝得很大,真的是很受不了。還好後來他們的座位被有預定的人坐了所以就被趕到別的車廂了。

經過三個小時左右的路程,終於到了Inverness。這是第二次到這邊了,感覺跟上次來沒什麼兩樣,就是一個小鎮....

Inverness 街景
Inverness 街景

Inverness 的鐘樓 
Inverness的鐘樓 

剛到的時候天氣非常好,萬里無雲的。不過就在我們吃個午餐出來後,雲就開始跑出來了...不過沒有下雨就是萬幸了。

先到Hostel Check-in放下行李後,我們跟上次一樣繞著尼斯河邊走,不過這次走到了河的另一邊上次沒有走過的地方,發現這邊兩旁的景色也蠻漂亮的。

河旁的一排hotel或B&B 
河岸的旅社

尼斯河
尼斯河

我們還走到了尼斯河中間的小島,它真的是一個很小的島。

尼斯島
尼斯島...

就在這河邊愜意的散著步當中,天色也要漸漸暗下來了。

太陽要下山了
天要黑了

既然天黑了,我們就到Morisson 買個義大利麵,買個肉、洋蔥什麼的就回Hostel煮飯去了。晚餐煮起來真的是好大一鍋阿,吃的也很飽。走了大半天大家也都累了,晚上玩個撲克牌、psp什麼的完沒多久也就睡了。

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簡單吃過早餐就前往車站趕坐第一班車前往Aviemore。Aviemore也就是位於Cairngorms National Park。這邊可能由於海拔比較高一點的關係,雪還是非常的多。而且可能前幾天還剛下過雪,所以雪都非常的鬆軟非常漂亮。

前往Loch Morlich的路上 
前往Loch Morlich的路上

先把行李丟在Hostel後,我們就往Loch Morlich(也就是Morlich 湖)前進。

軌道
往Loch Morlich路上經過的軌道

一路上白雪皚皚,很漂亮。不過我們一開始不知道路旁有林道可以走,所以我們就走在大馬路邊,有點危險。後來是跟一對老人問路時他們才好心告訴我們走旁邊的林道。走上林道後,是少了車子的威脅,不過這邊積雪很深,地也不平,前進速度非常緩慢。但也由於這樣,我們就更可以好好欣賞一下這邊的景色。林道裡真的是一種很荒涼的感覺,我們有一大段時間就都只有我們四個人在走路,後來離大馬路越來越遠,四周更顯安靜。真的有一種到了北國的感覺....

雪真的很多又很厚 
厚厚的積雪

水都要結冰了  
應該是一個像沼澤的地方 都結冰了

都不知道走了多久,終於又接到大馬路旁了,這時候我們看到一大片白茫茫的地方,該不會是湖吧。過去一看,果然沒錯,湖已經結冰了而且上面鋪滿一層白雪。我沒有想到這邊的湖會結冰結成這樣,真的讓我覺得很驚奇。

結冰舖滿雪的Loch Morlich
結冰的Loch Morlich

而且有趣的是,鴨子因為沒辦法游泳了全都跑到岸邊來跟人要東西吃。

餵鴨子
餵鴨子

我們就在這湖邊逛了一下之後,又繼續往前走到一個小餐館,簡單吃一下東西補充熱量與體力後,就搭了公車回Hostel了。

這一天這一段路共走了八公里多,雖然感覺不長,可是路況不是很好走,也讓我們走了大半天了。這天結束後,大家都真的累了,這天晚上就更簡單的只吃了泡麵,然後玩沒多久就早早去休息了。

第三天

這一天計畫是坐車到山上然後搭一個軌道車上山頂上有個公園。這個山是個滑雪場,到這邊就看到男女老少都是要去滑雪的。而我們想去的公園卻沒有開,而且去問過有關滑雪的事情後,實在是有點貴,而且又已經不早了不是很划算。而且這時候開始變冷然後颳風下起雪來了,商量之後決定就早點下山然後回Glasgow好了。

滑雪場 
在山上拍的唯一一張照片...

就這樣我們下到山下逛了一下禮品店後就坐車往Perth去。到了Perth,首先就是先去拿手機,沒想到很快的就拿到了也沒有確認身分什麼的。之後因為時間還早,就想說到Perth逛一逛。就這樣我們就出了車站先去旅客中心拿地圖。

Perth車站外的飯店 
Perth 火車站外的旅館

一出來發現Perth真是一個旅館很多的地方,而且每家看起來都很高級的樣子。而且Perth這個地方真的是很安靜。拿了地圖後,我們就在市中心逛一逛然後沿著河邊走,我覺得Perth真的是一個蠻漂亮的地方,尤其是河岸邊。

Perth橋
Perth橋

 

Perth 
河岸邊

而且有趣的是我們還看到河中間有一隻水獺正在抓魚吃,真的是很有趣。只可惜我們到這邊的時候以警有點晚了,而我們又必須趕火車回Glasgow,所以只能走馬看花後匆匆回車站。不過下次有機會一定還要在來一下Perth,好好逛一下,畢竟也不遠。

就這樣三天的旅程結束了,說真的很累,不過卻也是很值得的一次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