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一早大家集合完畢就開著前一天租的車開始往目的地前進囉。

一開始的駕駛就由Jeffery 跟 Hao 擔任,畢竟他們前一天有先習慣一下右駕車。沿著大西路(Great Western Rd.)也就是A82公路一直往北走就會直達高地啦。離開Glasgow市區不久,景色就開始不一樣了。首先先經過羅夢湖 (Loch Lomond),不過我們並沒有停下來欣賞景色而是繼續趕路。更往北走,景色更不一樣了。美麗的景色讓我們忍不住停下車來好好欣賞一番。

湖光山色 
沿途風景

這條A82公路雙向單線,不過有趣的是每個一段距離路邊便有一個小小停車空地可供停車。我想這是故意讓大家多多停下車來欣賞一下這邊的美麗風景吧。

到了下午,我們終於抵達第一站 Inverness。到了Inverness之後,我們就先到附近的城堡逛逛。城堡整個感覺非常可愛,而且邊坡的草皮上還有很多的野兔在那邊,非常有趣

Inverness 城堡
Inverness 城堡

逛完城堡就是找我們晚上住的Hostel啦,結果怎麼繞就是找不到GPS所指的方向。原來我們住的地方所在位置是徒步區,車子根本開不進去。所以只好把車子停到附近的超市在用走的過去了。Hostel的床位都是單人上下舖那種,退伍之後已經很久沒有睡這種床了,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而這幾天晚上基本上都是在玩鋪克牌,比手畫腳,瞎拼ABC當中度過的。

Day 2

在麥當勞用過早餐後,稍微逛一逛Inverness後就準備驅車前往尼斯湖了。

Inverness街景
Inverness街景

尼斯湖距離Inverness並沒有多遠的距離。很快的到了尼斯湖之後,我們便先到尼斯湖的岸邊玩啦。

尼斯湖畔
尼斯湖岸邊

尼斯湖的景色真的是整個讓人心曠神怡,我覺得蠻漂亮的一個地方。在湖邊玩了一下之後我們就去水怪展覽館,不過這邊是要錢的我們就沒進去。但是我們決定去做船遊尼斯湖。坐在船上吹著風飽覽這片湖光山色真的是一種享受。

乘著小船遊尼斯湖
遊尼斯湖

遊玩湖原本想前往Urquhart Castle 不過因為還要門票再加上時間所剩不多於是作罷。於是我們便直接前往Fort William也就是我們這天晚上要住的地方。這時候值得一提的是開車的人換我啦,一開始開真的是感覺非常奇怪而且常常會太靠右邊,所以要有人時時提醒。不過其實到後來也就習慣了。

再前往Fort William的路上經過一個小鎮叫做Fort Angustus,這邊有條小韞和魚是我們便下車看看順便吃個晚餐。

Fort Augustus 的運河
小運河

吃過晚餐便直奔Fort William而去啦。

Fort William 這邊的Hostel 整哦感覺比Inverness好太多了。床都是木製的感覺非常溫馨。加上還有交誼廳、廚房、還有一個酒吧整個很有家的感覺。不過今天一天大家也都累了,所以便早早就入睡囉。

Day 3

這天原本是想要逛逛Fort William 然後坐纜車上山去,不過由於Fort William 實在沒什麼好逛的,再加上這天風太大所以纜車停駛。所以我們指廣個很破舊的城堡廢墟。

Fort William 附近的一個殘破城堡
城堡廢墟

然後我們就決定早點回去然後去附近的超市買菜回去煮一桌豐盛的。果然這天晚上真的是煮了好幾個小時,煮了滿滿一桌超豐盛的料理。整個真的是太幸福啦。

Day 4

這一天的行程就是一路往Isle of Skye 天空島前進囉。不過就在半路上大家提議去坐前一天沒有坐到的纜車。坐著覽車到了山上景色真的是非常的美麗。我們跟著爬上附近的一處小山峰,雖然山不高可是風大,天氣又冷。這段路也是走得很辛苦。

衝阿  看到山頭了
努力的爬山中

不過到了山頂之後,那個景色真的是讓人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從山頂往下看
回頭往下看

下了山,繼續往Isle of Skye前進。途中經過一個我個人很喜歡的城堡叫做 Eilean Donan Castle。這個城堡基本上是建在湖中央只靠一條橋連接外面。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湖水水位並沒有很高,所以沒有看到城堡孤立在湖中的景色。不過雖然如此我還是非常喜歡這個地方。

 如果湖的水位在高一些的話一定更美
Eilean Donan Castle

參觀過城堡變前往天空島。到了Hostel 一下車便是聽到牛叫聲。這邊安靜得不像話,除了牛的聲音之外沒有什麼其他的聲音。雖然他是一個島,不過他的景色確壯麗的像一塊大陸。由於這天天色已晚,便沒有什麼機會去島上四處看看。不過到是很期待隔天的行程。

Day 5

這天的行程就是漫遊Isle of Sky啦。這個島看起來很小,不過事實上很大。非常遼闊,真的有一種到了天涯海角的感覺。我們四處走,看到美麗的景色就下去走走。

像湖又像沼澤的地方 
壯麗的景色

這天爬了山也走了很久的路到燈塔,也在荒地上散了步。一整個很累卻也很充實。而且有趣的是路邊的羊,還會來擋住車子,不過真的要抓他卻也還抓不到。總之這邊的景色真的是要親身體驗過才能理解。

Day 6

這天終於可以睡稍微晚一點了。因為今天就是一路回Glasgow囉。結束了這漏天的旅程,覺得很累卻也覺得很值得。這邊的美真的值得親自體驗一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