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坐著從Glasgow Queen ST. 發的車前往Stirling進行半日遊。

Stirling是在Glasgow東北方坐火車大約五十分(也有30幾分就到的車)就可以到達。這是歷史上William Wallace 領導的幾次對抗英格蘭的戰役的地點。同時Stirling城堡也是某個蘇格蘭王朝的皇宮所在。

一到達Stirling,由於標示不是很清楚,所以我們為了找遊客中心繞了一段時間。找到遊客中心後,問清了如何到城堡及Wallace紀念塔後,便簡單的吃個中餐開始今天的旅途。

首先是前往城堡。前往城堡的路上會經過古城區,那邊保留了很多古時候的建築。

蠻漂亮的一間忘記是什麼的建築物 
位於古城區的建築

不過順帶一提,我覺得Stirling真的是一個很像歐洲的小鎮,我覺得比Glasgow還像。

我們在古城區中進去一個教堂參觀,是一間中古世紀就有的教堂。這間教堂很親民,不用門票 入內也可以拍照。還請一個小男生當接待,繁體中文的簡介上面還有中華民國國旗呢。雖然沒有一些大教堂那麼富麗堂皇,不過卻讓人覺得更容易親近。教堂不就應該是這樣嗎?

這是一間十二還是十三世紀建的教堂 
教堂內部

走出教堂就直接往城堡過去。

Stirling城堡是個不像城堡的城堡。反而比較像是有錢人家的房子。不過他的城牆還有一些防禦工事到是有幾分城堡的味道。

這是皇宮 
城堡內的建築

很可惜他現在皇宮的建築並沒有開放因為在整修中,不過其實其他有開放的地方裡面東西也不是很多。不過城堡主體建築物外面的地方我覺得反而更有趣。例如你可以城牆的很多的防禦工事,有些會帶你意想不到的地方。很有意思。而且城堡外牆跟內牆中間還有一片小草皮跟小峭壁,也是蠻特別的景觀。

有著一片小草皮和一個小峭壁 
內外牆之間的地方

逛完城堡,就坐公車前往Wallace 紀念塔。公車途中經過Stirling大學校園,他們校園果然是蠻大的,也很大片的草地還有樹林跟湖。

Wallce紀念踏坐落在一處小山丘上,應該是當地的最高點。

遠望Wallace Monument 
Wallace Monument

我們從山底坐接駁車上去。上到上面後才是腿軟的開始。從塔底開始到塔頂有264或是246階的很狹窄的螺旋狀樓梯。爬的過程中,塔本身有分三層分別展覽不同的東西,也可以讓人在這展覽廳中稍作休息。越往上爬,透過旁邊的小縫隙往下看真的事會讓人腿軟,因為真的很高,再加上越高風越大,爬到最頂端真的是腿軟。不過塔頂的景色真的不是蓋的,可以看到整個Stirling的景色。遙想當年William Wallace就是在這邊帶領蘇格蘭人對抗英格蘭。真的是不錯的地方喔!

Stirling城區 
俯瞰Stirling

小心翼翼的下了塔之後,也就準備回車站坐車回Glasgow囉。

Stirling雖然不大,可是城堡還有Wallace 紀念塔真的是很值得一去的地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