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是去年十二月的事了,不過還是來記錄一下。

名古屋

首先,這次的旅行是由台灣坐飛機到名古屋,隔天再從名古屋到北海道。所以我們在名古屋度過了一個晚上。

名古屋小燈會
名古屋車站前的小燈會

北海道-洞爺湖

我們只是名古屋段暫的過客

到達北海道搭火車前往第一站~洞爺湖

北海到南千歲車站月台 
南千歲車站  準備前往洞爺湖

第一站洞爺湖到達,天空飄下少少的雪,天氣非常的冷,風也很大。不過景色真的是非常漂亮喔,湖水非常的藍。有一種讓人心曠神怡的感覺。旅館房間的View也非常的棒。

洞爺湖的中島和饅頭島等小島 
洞爺湖

泡完溫泉後,就吃吃飯店的晚餐,不過很多都是冷的並沒有特別好吃就是了。

晚餐
飯店晚餐

函館

搭著很酷的北斗號我們前往函館

和北斗號合照 
北斗號車頭

到函館主要的目的就是到朝市吃好吃的海鮮蓋飯啦

函館朝市裡的一餐
小威的蓋飯

我的是鮭魚、海膽、蝦的蓋飯;小威的是干貝、海膽、蝦的蓋飯。我只能說真的是太好吃了。非常的新鮮非常的鮮甜阿。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吃完飯就到函館街上隨意散散步

函館街道
函館街道

說真的我還滿喜歡函館的,有一種讓人很輕鬆很自在的感覺。蠻適合我這種想要出國散心的人。

走著走著趁天還沒黑我們就搭著覽車上函館山去搶位置看夜景了。

函館山
函館山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街上的的燈漸漸亮了起來。有名的函館夜景出現了!的確是不錯喔,不過真的是很冷就是了...

傳說中的函館百萬夜景 
函館夜景

大沼公園及登別

話說這是我覺得此行景色最漂亮的景點-"大沼公園",這一天卻是非常的衰。因為我把我的隨身行李忘在火車上了,所以面對此美麗的景色卻沒有留下照片真的是非常遺憾。

在大沼公園,我們租了腳特車悠閒的騎著繞湖一周。不過騎到一辦竟然下起雨來,只能說真的很衰。最後只能很狼狽的離開大沼公園。

晚上,前往今晚的住宿點-"登別",我們在登別主要的目的是泡溫泉。所以其實也沒去哪逛,就只有晚上泡泡溫泉,逛逛愛紀念品的小街道。隔天一早就離開登別前往札幌了。

札幌

一到札幌,第一件事就是到車站取回我昨天遺失在車上的包包,還好札幌車站會說中文的站務小姐幫忙,一切都很順利。之後也是很隨意的道札幌四處晃晃,真的是非常鬆散且易的行程阿,哈哈。

札幌時計台
札幌時計台

晚餐吃了當地蠻有名的湯咖哩,蠻特別的喔。

札幌有名的湯咖哩 
湯咖哩

旭山動物園

隔天前往旭山動物園,不過很可惜天氣沒有很冷,所以沒有看到企鵝出來散步。

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

動物園小小的,裡面的明星動物是企鵝、北極熊、跟海豹。海豹真的是很可愛喔。不過我還是覺得木柵動物園比較棒!

小樽

倒數第二天,我們前往小樽。此行的重點在於吃昂貴的握壽司。實在太好吃了,鮮甜的蝦子、干貝,入口即化的鮪魚的口感讓我一直到現在還是念念不忘。不過真的是非常的貴。

在小樽吃的旭壽司
昂貴的壽司

小樽的街上建築物還蠻有味道的,兩旁都是賣紀念品甜點的店。不過我們只吃了冰淇淋就回家了...

小樽的街道 
小樽街上

最後一天

最後一天,由於是下午的飛機所以還有一個上午可以到處晃晃。因為我們住的飯店就在北海道大學對面,所以我們就到大學裡去走走。這天是最冷的一天,雪也下的很大。

北海道大學
北海道大學

之後就告別札幌,前往機場搭機回家,結束這次的散心之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x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